艰难困苦,玉湖湘职业教育于成
日期:2022-04-01 09:30:23  发布人:培训公司  浏览量:600

2022年3月30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集客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带好口罩,隔位入座,自发集中观看全国第一部职业教育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

由雷珺麟教授担任总导演的《楚怡·百年荣光》,是一部汇集湖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的优秀作品。全景式地展现了“楚怡”精神对湖南职业教育的影响,阐明了当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义与价值。著名教育家陈润霖怀揣“教育救国”“工业救国”的梦想,创办了楚怡工业学校,培养出了一批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为祖国作出巨大贡献的人才,在中华职业教育的大低谷、大退潮时期,坚持不懈地发展职业教育,且不断改革创新。终衍生出“楚怡”精神—— “爱国、求知、创业、兴工”。

陈老一生,磨血兴学,不改初心,在苦难中坚持,在辗转中求生,筚路蓝缕。其“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办学信念和“教育救国”“工业救国”的崇高追求,及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让在座教职员工无一不为其动容。其创办的楚怡工业学校点燃了湖南职业教育的星星之火,现已在湖湘燎原, “楚怡精神”是以教兴国、呕心沥血的育人精神,也是“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时代在变,追求不变,楚怡精神薪火相传,也随之不断赋予新时代内涵,其敢为人先、艰苦创业、以教兴国的先进理念,作为湖南职教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湖南职教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湖湘文化广泛发扬,职业教育发展赢来了又一个春天。作为一所通信类高职院校教职员工,我们要致力成为楚怡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贯彻“楚怡”精神,将“楚怡”精神融入学校办学治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结合邮电通信的行业背景与办学特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阳光心态、工匠精神”的复合型技能人才,鼓励在校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人人争当德技兼备的能工巧匠,助力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 使命任务,奋力谱写 “湘邮”华章,为山水洲城的建设,贡献“邮电”力量。为湖南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集客部

撰稿:刘仙腾

编辑:张复英

审核:刘  鹰

核发:0 点击数:6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