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为信息通信建设立德树人 --学院参加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座谈会 暨协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
日期:2022-04-12 17:27:50  发布人:培训公司  浏览量:653

4月12日上午,学院派专人参加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座谈会暨协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并发言介绍我院践行党建引领,做好产教融合,为信息通信建设立德树人的做法。

2021年,我院成为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理事长单位,并积极参与系列活动。

2022 年元月,湖南省两型工委批准协会成立党支部。4月12日,我院被邀请参加协会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座谈会暨协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

会议由陈碧华会长主持,欧阳建宏书记作报告。我院重点做了发言,如下:

一、我院的简要情况。我院成立于1958年,与湘通服科技培训分公司一门两牌。学院在校学生不到5000人,历年为信息通信行业输送人才近6万人,目前省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众多干部、员工毕业于我院,我院被誉为省内信息通信行业的黄浦军校。公司隶属中国通服,为上市公司,年度培训教育收入规模为6000万元。近年来,每年培训学员8万余人次。不管是学历教育还是培训教育,都为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服务经济建设,培育技能型人才做出了应有贡献。

二、特别赞同会长说的“要以活动、项目、人才培育支撑协会创新型党建工作”。

三、我院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方面的做法。

1、专门机构及团队负责学生思政教育。学院下属通识学院的思政教研组专门负责学生的思政教育,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国学传播、时政解读。学院践行大思政理念,积极推广课堂思政。如我院以信息通信技术为核心专业,老师在光通信技术课堂上,引用中央电视台经典节目《追光的人》,讲述通信线路从铜缆、电缆、光纤、无线的发展,以代代通信人的不懈追求,鼓励学生厚植大国工匠文化,做好未来信息通信建设人的准备。

2、我院是中国电信旗下的企业大学,是湖南电信的党校,本身与企业密不可分。中国电信与各客户单位开展“党建翼联”的活动,是以党建引领,推动产教融合、联合育人的生动实践。

3、培育教育中,对接各政府部门、大型企业,为客户量身定制党建沙盘、红色游学等党建培训。利用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承接外省党建设培训;同时,也为省内客户提供井冈山、延安、遵义等外省红色研学服务。在党建培训中,我院有成熟的项目、专业的团队、体系化的课程,愿意为协会及会员单位提供热心的服务。

4、我院有新上线的湘邮学堂线上平台,可直播、录播、考试认证、上传教学资源,正符合会长说的线上线上党建教育。欢迎各位使用、体验我们的平台。

会上,民政职院、科技职院、女子大学、第一师范、万绿集团等单位的参会领导做了精彩发言与分享。

来源:经营管理部

撰稿:李妙玄

编辑:覃彩琴

审核:李妙玄

核发:0 点击数:6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