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职院教师素质提升,守望职业教育发展征程——《2022年湖南省中职院校公共基础课(语文、历史、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进行
日期:2022-07-26 11:56:11  发布人:培训公司  浏览量:415

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中职院校公共基础课(语文、历史、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于2022年7月25日伊始,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该研修班由来自全省中职院校的116名(语文、历史、思政)专业骨干教师组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出席开班典礼致欢迎辞,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宝民作开班讲话。

随后,刘宝民主任带来“学习贯彻新职教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座,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发展成就,描绘了职业教育的蓝图,让研修教师们意识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并坚定了为职业教育终身奋斗的决心。其中,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模块,详细介绍了最新政策,同时发散思维,通过嵌入自身丰厚的职教研究经验,深入探讨如何去实现让职业学校的学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这一根本任务。

紧接着,由湖南省职教所的王江清所长为教师们带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省中职公共课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专题授课。王所长对职业教育目前的发展背景和发展现状进行讲解,重点分析湖南中职公共课教学质量,强调要落实在中职公共课程中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培养职业精神,健全职业人格和体魄,切实履行中职公共课教师的职责与使命。

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是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助力教师素质提升,守望职业教育征程,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集客部

撰稿:张复英

编辑:刘仙腾

审核:刘  鹰

核发:0 点击数:4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